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2017年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主题晚会得到市民点赞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兰州日报

  2017年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主题晚会得到市民点赞

  “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这台晚会办的真的特别好,真的是演到我们老年人的心坎里去了。”“谢谢晚报给我们机会,没想到我们老年人有一天也可以上电视。”虽然,重阳节的脚步刚刚过去,但是这个周末,兰州晚报的热线却格外火爆,一场和老年人们心贴心的晚会,让今年的这个重阳节有了与众不同的意义。

  1 “这是我们重阳节最好的礼物”

  10月27日,由兰州晚报、兰州广播电视台、中国兰州网、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主办,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协办的2017年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主题晚会在省政府礼堂隆重举行,同时还在重阳节当晚的黄金时段在兰州电视台播出,不少老年人纷纷致电兰州晚报,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

  “重阳节当晚,我们一家都眼巴巴的坐在电视机旁,就盼着可以看到自己在舞台上的身影。”来自兰州市老年艺术团体联合会的刘阿姨难掩激动之情,“这是我第一次站上规格这么高的舞台,第一次上电视。对我来说,真的是重阳节最好的礼物。”

  陈培荣是兰州七中高级教师,获得过“甘肃省劳动模范”、“兰州市劳动模范”的称号,这次她专门报名参加活动,观看晚会并获得了荣誉证书。“本来想着我都退休多年,没想到还能重新站在领奖台上,得到社会的认可。这次晚会真的让我感受到全社会对我们老年人的重视和关爱,真的要谢谢你们。”活动当天,还有不少三无、孤寡、空巢老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共同观看了晚会,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老人们心情愉快。

  2 表达对老年人的关注和关爱之情

  现场最令人动容的就是抗战老兵和老军人讲述自己为国奉献的故事。“22岁入伍参军,我在大漠戈壁驻守了三十年,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的边防事业。尽管现在我腰驼了,背弓了、头发白了,但是我为祖国奉献了最美好的青春,我丝毫不后悔。”75岁的边防老兵马炯锦,铿锵有力的话语感动现场的所有观众,说完马炯锦老人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顿时,观众的掌声响起来,泪水流下来……

  兰州市中青年艺术家三俊:徐新平、白恩平、李卫东还向主办方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捐赠了作品,以此向这些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的老人们致敬!

  晚会包含歌舞、合唱、京剧、朗诵等十多个节目,围绕孝老爱亲、奉献青春、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操,展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传统美德。为观众们带来了别样艺术盛宴,表达了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注和关爱之情。整台晚会气氛欢快活泼,展示了广大老年人的无限活力,整场晚会融合了老年人的才艺展示,蕴意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唱响了老年人“最美不过夕阳红”的幸福生活,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尊重和关爱。

  3  新老志愿者“敬老孝亲”永远在路上

  “这是一场公益的盛宴,是我们所有公益志愿者的一次聚会联欢。”太阳神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王长雄这样说到。百位志愿者们齐聚一堂,欣赏着精彩纷呈的节目,感受着社会给予每个平凡好人的尊重和认可。在晚会的压轴时刻,百位优秀志愿者一同登台亮相,齐声呼唤出那心底的声音——“敬老孝亲,关爱永久”,声音在晚会现场久久回荡着,感染了每个人。

  晚会现场,有25支公益团队、爱心企业获得了“2017年度“敬老孝亲”卓越贡献团队”的荣誉称号,100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公益团队的爱心人士获得了2017年度“敬老孝亲”优秀志愿者的称号,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获得2017年度“敬老孝亲”特别贡献单位。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张霞云,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宋振红、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陈琮瑛、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牛秀华等获得为老志愿服务明星级志愿者称号。

  优秀志愿者代表韩雪是兰州正大有限公司行政部一名普通员工,几年来她放弃假期休息和家人团聚的时间,购置生活日用品,风尘仆仆的赶赴100多公里外的徐老伯家里,帮老人整理家务,洗衣缝被,陪老人唠家常,排解他的孤寂。几年下来,她已经在“敬老孝亲”这条路上来来回回跑了上千公里。

  近年来,以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兰州惠正口腔医院志愿者联合会、兰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代表的为老志愿服务组织,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利用重大节日、双休日等时间,进社区扶助困难、空巢、失能老人,进养老院帮扶五保、代养老人,为需要帮助的老人送去了志愿者的爱心和温暖。与此同时,各类为老志愿服务组织在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和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兰州市城市文明一道靓丽的风景。(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