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大一院开展“大爱宁养情系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日前,兰大一院宁养院携手城关区东岗镇店子街社区开展了“大爱宁养情系社区”——宁养服务宣传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专家现场问诊、咨询和测血压、宁养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社区居民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他们有的围着专家详细询问癌症的疼痛治疗及知识,有的请教护理病人的技巧和方法;有的在精美的展板前驻足观看;有的为自己准确答题后获得一个小礼品而兴奋不已。整个活动始终围绕“全民健康覆盖与纾缓医疗——别遗落了在苦海中的人群”主题进行。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宣讲,社区居民认真倾听,义工不畏寒冷,精神饱满。

  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发放宁养宣传资料300余份,约200余人次参与了问诊、咨询、测血压、知识问答和观看展板,达到了认识宁养、走进宁养、关注宁养、参与宁养的良好宣传效果。

  今年来,宁养院积极走进城市社区、街道、农村、高校等宣传宁养服务,提高社会大众对纾缓疗护的关注度,引导他们关爱晚期癌症患者,强调所有患癌症的患者都有权利获得纾缓疗护。纾缓疗护是通过早期识别、疼痛治疗等方法,预防和减轻患者身心痛苦,从而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心态。迄今为止,兰大一院宁养院已为我市及周边乡镇的6756名晚期贫困癌症患者提供了免费止痛服务,陪伴6500名癌症患者舒适而有安宁的走完人生的最后旅程。(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