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永登交警走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7-08-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永登交警大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在新学期里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永登交警把交通安全课搬进学校,努力提高孩子们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8月29日上午,永登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水槽沟小学和红城中心小学,利用学生开学的有利时机,在学校广场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安全路上走"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旨在让同学们加强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来源:永登交警大队)

(图片来源:永登交警大队)

  过程中,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同时针对部分小学生存在的随意横穿马路和喜欢在道路内追逐打闹、并排行走的情况,重点讲解应该遵守的交通行为准则,教育他们从小养成良好交通安全习惯,摒弃交通陋习。讲座中还就乘坐电动车上下学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给孩子们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民警组织学生观看了安全宣传展板,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希望学生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落实到日常的上下学过程中,保证学生自身安全,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广大学生家长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近期,永登交警将利用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活动载体,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使辖区每一个学生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保证学生安全出行,快乐成长。(永登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