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市将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9月举办

发表时间:2017-08-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兰州市科协获悉,2017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16日至22日在全市各区县集中开展,兰州市将组织科普专家巡讲、科普大篷车巡展、健康咨询、科教影片展播等多项活动。在科普日期间,兰州市还将举行第二届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届时兰州市民将会共享多场“科学盛宴”。

  据了解,本次科普日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活动将重点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传播发展理念、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等四个方面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科普日当天活动现场将有VR虚拟现实体验、现场无人机展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图片展、人形机器人表演、3D立体打印和创客教育等活动。

  活动期间,兰州市开展校园科普联合行动,进行科普专家巡讲、科普大篷车巡展、科学实验、科普E站走进校园等,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送给青少年,启迪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并开展科普教育基地主题日联合行动,组织动员兰州市科普教育基地以及相关学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积极推出与主题相关的科普展览或宣传活动,开放博物馆、实验室等科技场馆,组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参观体验,发挥科研院所的科普能力。

  在科普日活动期间,兰州市9月17日至19日还将举行第二届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本届科博会由市政府、省科技厅、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活动将沿用“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的主题,将邀请“一带一路”国家的大使、参赞,16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代表,13个省内市政府代表,11个省外市政府代表,国内数十家知名大学前来参观交流。

  本次科博会分为展览展示和论坛签约两大板块。展览展示包括: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科技创新示范展区、军民融合与专利技术展区、科技嘉年华展区以及展示新能源汽车、电动车、特种车辆等大型装备产品的室外展区。论坛签约包括:“创新驱动发展合作推动共赢”——2017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国际高端论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国际高端论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2017中国兰州科技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中科院兰州分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510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兰州科技型企业技术难题和需求发布;西北地区科技合作委员会会议;兰州工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等。(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