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西固区青年志愿者开设艺术课堂 为贫困青少年编织七彩假期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青春西固)

  “小朋友们,请用你们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家乡的美景……”8月17日上午,兰州市西固团区委组织16名青年志愿者走进西柳沟街道古浪路社区,为辖区34名贫困青少年开设了一堂艺术课,给他们带去五彩斑斓的假期生活。

(来源:青春西固)

(来源:青春西固)

(来源:青春西固)

(来源:青春西固)

  开课前,志愿者们共同为青少年发放了学习用品,包括精美课外读物、书包和水彩笔等文具以及其他所需文体用品。课堂上,青年志愿者给青少年上了一节生动的美术课,耐心细致地向孩子们讲解绘画的技巧。孩子们一个个都听得仔细、学得认真,了解完基本的绘画理论知识后都全身心投入到绘画中,老师在旁边手把手进行指导,一幅幅五彩缤纷的画作,一张张纯真自信的笑脸,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课程中还穿插了由志愿者专门为青少年设计的趣味游戏、诵读国学、学唱歌曲等活动。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大手拉小手围坐成一个圆圈,一起讲生动的故事、唱欢快的歌曲、分组完成游戏,孩子们不断雀跃欢呼、拍手叫好,在互动中感受到了温暖,更加懂得如何去关心爱护身边的人,同时也变得更加自信。这节艺术课在孩子们的心灵播下了艺术的种子,为他们开启了一扇绚丽的艺术之门。

(来源:青春西固)

(来源:青春西固)

(来源:青春西固)

  “我家孩子从小就特别喜欢画画,但是因为家庭经济条件所限没有给她报培训班,今天青年志愿者能上这么一节课,对孩子来说真的受益匪浅!”一位家长激动地说。开设艺术课堂在丰富孩子假期生活的同时,也使得他们能够敞开心扉,更加热爱生活。团区委将继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尽其所长在为全区贫困青少年送艺术外,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法律、送国学、送科技、送技能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他们的生活。(青春西固)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