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传承家庭美德 共促社会和谐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金城西固)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8月10日,兰州市西固区合水南路社区联合区妇联、区母亲教育中心举办“母亲教育”讲座。

  该社区邀请上海三为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晓蓉老师主讲《家风家教进社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怎样改变,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张老师分别以司马光、曾国藩等先进人物为例,从勤劳、节俭、仁爱、包容等方面生动讲述。老师积极的问题引导,孩子们踊跃的互动,使整个讲座现场氛围无比热烈。

(来源:金城西固)

  合水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颜容在聆听了讲座后深有感慨:“作为社区,我们要为实现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良好家风做出自己的努力,引领身边的每个人传承好的家风,建设和谐家庭,以好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实现家庭与社会共和谐。”(金城西固)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