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市龚家湾街道“1+1+1”模式管理三无小区

发表时间:2017-08-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龚家湾街道通过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采取“1+1+1”工作机制对无物业小区、三无楼院进行综合治理,实现了业主自我管理新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

  “1”:建立一个大网格。将社区业主、老党员和志愿者纳入社区网格员,在社区网格员的统一指导下开展小区综合治理,使业主日常管理与网格综合管理相结合,互相补充,相互促进。“1”:设立一个旧物存放点。采取疏清结合的方式,在小区设立旧物存放点,将居民堆放在草坪、楼道的旧物进行集中存放,疏通旧物“出口”,改善乱堆旧物的状况。通过集中整治清理乱堆乱放15处,先后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200余份。“1”:建立一个认领机制。将无物业小区主要环境划分为“小区绿地草坪”、“小区自行车棚”、“小区场地车位”、“小区文体广场”、“小区文化长廊”五个责任区,通过“空间认管”,划分“责任田”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认管人的作用,进行“一对一”认领,使大网格与“责任田”有机结合,真正实现大环境有人管,小卫生有人做,既做到统筹管理,又突出精细落实,有效解决了当前无物业小区管理难题。

  为确保对创建工作宣传教育的全覆盖,街道还加大了商户和学生等人群的宣传教育,全面加大沿街商户及其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发放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页、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创建知识,确保把创建工作的意义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商户,每一位从业人员,每一名学生、老师和家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