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市地震局开展纪念唐山大地震41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市地震局)

  7月28日是震惊中外的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为增强广大兰州市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引导市民科学理性面对地震,有效减轻灾害损失,弘扬防震减灾文化,提高防震避震能力,兰州市地震局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兰州市地震局)

(来源:兰州市地震局)

  一是在兰州电视台综艺体育频道黄金时段20:55播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题片《应对地震灾害--公众自救互救常识》;二是通过中国移动公司兰州分公司向省、市、县有关领导及20万市民发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短信;三是在《兰州日报》开辟科普专栏刊登了题为“我国是多地震的国家”和“地震能预报吗”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三是从7月24日开始连续一周每天下午午15:44在全市36条公交线路的1500多辆公交车载电视、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官网——丝路明珠网、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手机APP客户端三个平台同步播放“平安中国”防震减灾公益宣传片;五是利用甘肃友邦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电子屏,从7月24日开始连续一周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200个社区点位电子条屏全天滚动播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六是利用我局微信、微博平台连续一周登载系列科普文章。七是联合《读友报.兰州本》编辑部刊登了防震减灾科普问答专版一期;八是联合西固区兰州平板玻璃厂东社区、庄浪东路西社区组织社区少年儿童及家长参观兰州市地震博物馆。

(来源:兰州市地震局)

(来源:兰州市地震局)

  此次纪念唐山地震41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市民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防震减灾、地震应急、避震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在消除震时恐慌心理,自觉抵制地震谣传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兰州市地震局)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