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07-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实施,让更多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和免费政策有更全面的了解。7月21日,由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牵头,城关区在市民广场开展了一场以“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此举标志着城关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城关区政府分管领导、妇幼保健、疾控、卫生计生监督、健康教育、计生服务中心以及上百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参加了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活动在团结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表演的开场舞《张灯结彩》中拉开帷幕,在到场领导宣布启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之后,由白银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雁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表演的歌舞《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明天会更好》把活动推向高潮。宣传活动现场,还组织公共卫生和医疗护理人员组成小分队,通过免费义诊咨询、现场宣讲、问答等形式,向过往人群广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内容及健康保健知识,宣传不同人群应该享受的服务内容及如何获得服务的渠道等内容,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认同感、参与度和满意度。

  城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王丽婷告诉笔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一项关系城乡居民生活和健康的重要民生工程,是为了应对我国面临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以及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形势,从国家层面系统性、全局性地作出的一项制度安排。城关区自2009年项目实施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进展和成效,服务内容已从最初的9类增加到了现在的12大类,包含了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对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肺结核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基本覆盖了居民生命全过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可以使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倡导大家都主动参与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去。

  今年7月份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宣传主题为“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城关区不失时机的举办了此次活动。笔者了解到,本次宣传突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整体概念。各参与单位紧紧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主题,向社会公众宣传国家实行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项目的意义、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形式及公民健康素养等知识。促使广大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了进一步了解。医务人员为群众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特别是为重点人群所带来了实惠,也使不同人群了解、熟悉与自身相关的服务内容和获得渠道,提高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和老年人健康管理等项目的服务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获得感和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进一步了解国家惠民政策,切身感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