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学子摘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8-04-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4日,记者从兰州理工大学获悉,201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由该校计通学院曹明华副教授指导,计通学院夏伟、颜荣耀和理学院徐雨萌同学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TheanalysisofHFradiopropagation》喜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Winner)。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韩国、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0670支队伍参加。参赛者需在4天时间内对竞赛题目所涉及的问题展开分析,建立合理的数学模型并编程求解。在此基础上对所得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再根据分析计算结果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