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活动走进科小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2018年第三期“名师大讲堂”活动,9日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举行,来自白玉权、张红霞、赵小芳金城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多位教师,利用主题班会、教育故事、微讲座等教学形式进行现场教学演示,科小学生在与老师的互动中快乐地学习了知识。据了解,本次活动除了名师介绍各自的教育经验外,更是对“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课题”的一次研究探索,旨在让活动对班主任专业化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

  首先为学生们带来特色主题班会的是来自张红霞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核心成员,来自西站小学的郑云霞老师,她的班会题目是《说话的艺术》。郑云霞从几个小故事和小视频入手,让孩子们了解说话技巧的重要性并学习了说话技巧。之后,通过她设计的两个场景,学生们分组进行了情景对话,更加直观地感受了说话技巧的重要性。随后,来自白玉权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韩桂林;城关区名班主任、兰州市金城名班主任袁萍等多位名师给同行及学生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故事与微讲座。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师资处牵头,市小学师资培训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白玉权、张红霞、赵小芳金城名班主任工作室联合承办。市“三名人才”工作室成员代表、白玉权、张红霞、赵小芳金城名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科小、东城分校全体班主任、市第十片区班主任代表以及市属、县属、区属学校的近三十位老师参加了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