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先锋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市人社局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2018年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先锋训练营”开营仪式,标志着今年的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先锋训练营”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据介绍,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先锋训练营”系列活动由兰州市就业训练中心、指针青创成长众创空间承担,主要任务是在2018年3月至10月,在全市具有创业培训需求的全日制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开展创业培训。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教学、模拟实训、职业体验等个性化、经常化和专业化的创业指导,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创业大讲堂活动、开展创业意识培训和开展创业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等三个项目。创业大讲堂活动将分别以“点亮自己,创就未来”“创新魅力无限,创业精彩有约”“给梦想一次机会”“创业风向标”等新时代最新创业资讯为主题,邀请创业明星、资深创业大咖、国家级创业导师做主题讲座,帮助大学生了解职业、了解自我、解析创业,从而准确做出自己的就业创业选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另外,创业意识培训针对有强烈创业意愿没有具体创业思路的大学生,按照国家人社部GYB创业意识项目,筛选培训课程标准组织开展培训。创业意识培训班将帮助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指导大学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挖掘大学生的创业潜质,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创业能力提升培训针对创业意愿强烈且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大学生,按照国家人社部SYB创业能力培训课程标准组织开展培训。创业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班将帮助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理清创业思路,减少创业的盲目性,指导大学生制定自己的创业计划书,提升创业能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