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兰州市校外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3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开展的“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兰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十六届作文比赛、第十八届手抄报比赛、第二届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全面启动。

  活动以“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通过作文、手抄报、硬笔书法等形式, 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热爱家庭,展示家庭的健康风貌,争做良好家风的传承人、和谐社会的小主人、华夏文明的继承人,培养关爱他人、热爱家乡的道德情操,弘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建设文明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观。

  活动时间为3月至6月,分为宣传普及、创作上报、评奖颁奖、成果展示等四个阶段。坚持公益性,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坚持自愿性,不做硬性规定;坚持创新性,要求学生自行编写,自己动手。

  目前,活动通知已印发各个学校,各学校正积极宣传学习,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兰州少儿活动中心)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