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首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结果揭晓 多所小学斩获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8-03-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以“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的首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兰州选拔赛结果揭晓。

  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安宁区委和区政府联合举办首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吸引了全市135所中小学、243支队伍、788名学生角逐。经过3月10日、11日紧张激烈的比拼和12日专家评审,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WER工程创新赛5大项目一、二、三等奖项目“名花有主”。

  根据竞赛评审结果,机器人创意比赛一等奖9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3项;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WER工程创新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9项;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一等奖19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43项;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

  从大赛一等奖获奖项目可以看出,小学组中,静宁路小学、酒泉路小学、民主西路小学、五泉小学、水车园小学、宁卧庄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等校在机器人教育方面都是实力较为强劲的,一等奖斩获颇丰,而榆中县一悟小学也有不俗表现,获得了两项一等奖。中学组中,六十二中、五十二中、五十六中、西北中学、二中、八中、十六中、十四中、科中等都有一等奖入账。(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