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七里河区2018年将打造2至3所一流现代化学校

发表时间:2018-0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1月25日从七里河区获悉,在连年补齐就学短板的基础上,2018年,该区将大力实施优质教育振兴工程,加快城区学校扩容、加大优质教育增量。其中,在确保兰州一中高中部招生外,将集中优势资源打造2至3所一流硬件、一流师资、一流质量的现代化学校。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七里河区落实教育振兴三年计划,新建健康路小学等5所学校教学楼,建成敦煌路小学等3所学校足球场,完成王家庄等25个村级幼儿园改建工程,成功引进兰州一中教育集团,学校硬件设施、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2018年,按照“共享式发展、普惠性保障、均等化服务”方向,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七里河区决定大力实施优质教育振兴工程。将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按照“扩容、增量、提质”的思路,定向施策,精准发力。加快城区学校扩容,新建马滩学校和大滩小学,建成王家堡小学等4所学校教学楼,完成兰州理工中专、兰州商业学校等4所移交中职院校改造并招生。加大优质教育增量,推进“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争取华东师大二附中、西北师大附中建立分校,确保兰州一中高中部招生,集中优势资源打造2至3所一流硬件、一流师资、一流质量的现代化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名师名校长培养和教师轮岗交流力度,全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