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兰州交警致信全市中小学生快快乐乐过寒假交通安全最重要

发表时间:2018-01-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寒假即将来临,为了全面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昨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制作了《致中小学生寒假的一封信》,近期将陆续发放到全市每一位中小学生手中。

  在这封信中,交警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在道路上行走时,要在人行道内行走或靠道路两侧行走;不要在道路上坐卧、嬉戏、追逐玩耍,不在道路上玩滑板、穿旱冰鞋滑行;横过道路时,要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地下通道,不要乱穿马路。注意乘车安全,不乘坐无牌无照超员车;乘坐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坐汽车要系安全带。

  交警部门还专门提醒中小学生,如果未满12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骑电动自行车上路;一旦发生或遇到交通事故,要拨打110或122报警并及时通知家长。(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