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花儿名家”走进兰州高校 为师生进行现场演唱教学

发表时间:2017-12-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大学西北花儿传承与实践基地“花儿名家”示范演唱教学音乐会在兰大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音乐会邀请了花儿演唱名家、“青海省花儿艺术团”团长、国家二级演员、“花儿王”朱仲禄先生亲传弟子马俊,中国民间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花儿演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何清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有“花儿公主”美誉的著名保安族花儿演唱家马红莲等花儿名家为全校师生进行现场演唱教学。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学校“高雅艺术进校园及艺术传承基地项目”的具体实践。兰州大学自成功申报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以来,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甘肃省华夏文明创新区建设规划,依托学校在花儿教学、研究和对外交流方面的基础和优势,通过课程建设、社团建设、教学研究等途径,推动西北“花儿”走出山间田野、走向文学课堂和艺术舞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