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榆中马坡学区开展心理辅导教师培训

发表时间:2017-1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如何规范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和心理咨询室规范化建设、提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教育能力和水平?帮助学生尤其是“三类儿童”(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随班就读儿童)的健康成长问题,已成为眼下各级教育部门关注的热点话题。日前,榆中县马坡学区联合兰州惠诚云翔心理科教器械有限公司举办了“榆中县马坡学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来自该学区的45名心理辅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现场,三位心理专业讲师就“如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对校内心理辅导室的设备及使用、对团体心理辅导的功能与目标等系列知识和内容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在沙盘这一非言语性沟通工具,引导游戏者进行自我认知调节、潜意识精神分析、自愈治疗或团体治疗,同时在团队中学习团结合作的精神;通过一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参训教师学会了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以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让所有参训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课的特点、理清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要让中小学心理学教育更专业、让三类儿童成长更健康。”马坡学区梁年伟校长告诉记者,在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既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