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红古派出所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红古派出所于12月份在辖区8所学校集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法制讲座的形式开展。在法制讲座中,民警结合学生身边真实的校园暴力案例,生动而准确的讲述校园暴力的概念、性质及危害,告诫学生正确约束自己的言行、决不能以身试法;同时呼吁广大学生勇敢地向校园暴力说不,不仅要见义勇为,更要见义巧为、见义智为,及时用自己的智慧化解危险或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 

  红古派出所“预防校园欺凌”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辖区青少年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减少校园暴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兰州红古公安)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