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天鹅湖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科普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西固区福利路街道)

  为关爱流动人口未成年人子女的心理健康,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兴趣爱好,兰州市福利路街道天鹅湖社区计生协会充分利用暑假假期,为孩子们开展“让孩子创造自己的机器人”科普教育活动。

  8月16日上午,兰州市福利路街道天鹅湖社区计生协会联合夏日葵教育的老师,在天鹅湖社区三心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表演秀,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从机器人的定义与结构、机器人的分类以及形形色色的机器人种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孩子们都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大家都展现出了对机器人的强烈兴趣和学习欲望。随后,老师详细的给大家讲解了机器人的编程知识,并指导学生分组进行了编程体验。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青少年们与机器人有了一次亲密接触,也在科学的氛围里增长了见识,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科普志愿者们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趣中学”能够最大的激发孩子的主动性,希望孩子们能够坚持下去。(西固区福利路街道)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