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科普小实验 玩转快乐假期

发表时间:2017-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的科普意识,提高青少年创新和实践能力,8月7日,兰州市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联合澳斯博士的科学实验室教育开展青少年科普小实验“变形泡泡”、“回形针的沉浮”。

  实验活动中,澳斯博士的科学实验室老师,通过“回形针的沉浮”实验,讲解关于液体的表面张力,水的表面张力支撑了曲别针,但是由于水的表面张力非常脆弱,很容易就被破坏,直接放曲别针时曲别针相对尖锐的一面就会破坏水的表面张力,曲别针就浮不起来了,而有一个相对小而且容易达到平衡的支架时,支架因为有相对大的接触面积,这样就能在不破坏水的表面张力的情况下,让曲别针浮在水面上。同时使用支架,也保证指尖不会碰触水面从而破坏水的表面张力。

  青少年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接触和学习自然、物理、化学等领域知识,让青少年在自己动手做的科学活动中,直接体验和转化知识,并对科学产生极大兴趣及热情,帮助青少年提高常识掌握程度,更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