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暑假特色夏令营走俏 家长热衷送娃去“吃苦”

发表时间:2017-08-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日报)

  游学、武术、篮球、高尔夫、军事体验……暑假各大旅行社、培训机构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夏令营活动,随着兰州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教育观念的更新变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孩子身心的全面发展,一些特色夏令营活动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

  近日,笔者从市区一家旅行社了解到,推出到北京上大学、到青岛捡浪花、到厦门去看海、张家界赏奇峰等主题夏令营活动,项目中包括百年名校游览、汉服时装秀、科技馆探秘等丰富的活动,“每期夏令营为期8天,价位在3000元/人左右,各条线路走得很好,目前只有厦门、青岛、华东还有少量余位,厦门只有8月4日最后一班有位置。”该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旅行社,不少培训机构也推出国学、武术、高尔夫、军事体验等夏令营活动。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推出的领袖夏令营活动主要通过领袖风采、公众演说、青少年礼仪等课程体系,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领导能力、演讲能力等,最小的学员8岁,最大的学员14岁,第一期有80名学员,现在已经进行到第二期了。

  在众多家长看来,暑期夏令营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孩子的假期,开阔视野,更能增强孩子的自立意识和意志力。一位家长表示,暑假担心孩子趁爸妈不在家,看电视、玩手机、玩游戏等,影响孩子的视力和专注力,会给孩子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让他在集体生活中提高社交能力,懂得团结、感恩和分享。

  值得关注的是,与军旅文化结合的军事主题夏令营备受青睐。笔者走访了解到,兰州市军事主题夏令营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甘肃众和暑期青少年军事体验夏令营负责人李永宁告诉笔者,通过将传统的军事训练和现代的拓展训练项目相结合,宽严相济,张弛有度,既有10公里负重行军拉练,也有感恩主题晚会、篝火晚会等,磨练孩子们的意志,历练性格。第一期培训结束之后,很多家长向他反馈孩子的欣喜变化,并咨询下一期开营时间。

  “以前孩子不爱说话,现在孩子也在人前唱歌了,和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性格开朗了许多。”家长周先生说,这种变化让他很激动,他认为7天的训练时间短,好的习惯刚刚养成需要一段时间的固化,如果夏令营的时间能够延长便更好。

  李永宁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根据家长不同的需求考虑将营期设置短期(7天)、中期(15天)、长期(30天),“我们不是兴趣辅导班,不教孩子技能,只负责对孩子的习惯养成、自律意识、与人相处、吃苦耐劳、独立生存等思想意识等做体验式培训。”李永宁说,现在家庭给孩子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宠爱,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孩子的自立意识较差、分享观念弱等,而他们要做的就是补位家庭和学校在教育上的空缺,让孩子们脱离保姆式的服务和溺爱,体验家和学校之外的生活,适应社会模式。接下来将研发新的课程项目,更加强调训练后习惯的养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