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社区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走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奥尔夫打击乐团表演的节目《虫儿飞》

   

金话筒社团表演童话剧《小小魔法师》

   

兰工坪小学少年宫在理工大社区开展成果展示

   

学生表演《讲文明懂礼貌》语言小品

   

足球社团表演的节目《足球小子》

  2016年10月13日下午,七里河区兰工坪小学社区少年宫在理工大社区开展成果展示活动。这次活动以公益项目的形式展演展示,区文明办、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社区相关负责人与辖区居民、家长、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的意识和理念,提高社区公民的社会责任和公德意识,提升社区的文化氛围和文化品质,使学校教育功能发挥最大的社会功能,良好地服务于广大公民的优质教育需求。利用此次活动,充分展示社区学校少年宫在满足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前提下,更是作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阵地和社会实践基地发挥积极作用。

  兰工坪小学社区学校少年宫秉着均衡发展、培育特色项目为宗旨,开设了以合唱、奥尔夫乐器、金话筒等艺术类为主的13个社团,全校5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以面向社会展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志愿公益服务为主要内容。活动展演了童谣《讲文明 懂礼貌》用活泼诙谐的形式宣传言行文明礼貌;《小小魔法师》向大家讲述了孩子心中的公益梦;《虫儿飞》组曲向大家展示了奥尔夫打击乐在教学中的快乐精神;舞蹈《向快乐出发》、《欢腾》展示了社团孩子们对舞蹈的热爱;足球社团的《足球小子》向大家展示祖国下一代在足球体育上的竞技精神。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和家长对此次活动表示非常赞赏,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家长、孩子、学校能够有共同的平台进行交流。(七里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