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七里河区硷沟沿小学举行学校少年宫成果展

发表时间:2016-06-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科技与手工制作组作品展示

图书阅览室

  制作精良的手工制品,精彩纷呈的民族舞蹈,朗朗动听的诗歌诵读……6月23日上午,兰州七里河区硷沟沿小学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学校少年宫成果汇报展示活动,展示了该校社区少年宫成立三年以来的活动项目和建设成果。

 

孩子们的版画作品

 

孩子们的绘画作品

 

手抄报作品

  在展示活动的室内展区,来宾们参观了该校社区少年宫整洁明亮、设施完备的舞蹈室、图书阅览室。在科技组、版画组、美术组、硬笔书法组的展示区,一张张色彩艳丽、构思奇妙的图画,一件件制作精巧的手工模型,展现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艺术创造力。在室外展示区,该校少年宫的合唱组、电子琴组、诵读组、篮球组、排球组、乒乓球组和空竹组依次进行了汇报展示。其中舞蹈组表演了欢快喜庆的蒙古舞《筷子舞》,空竹组的孩子们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民间游艺——抖空竹,赢得在场师生和来宾的阵阵掌声。富有创造力的手工艺作品和精彩的文艺、体育表演,展现了孩子们的多才多艺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合唱表演

 

舞蹈表演

电子琴演奏

  据了解,七里河区硷沟沿小学于2013年被列为社区少年宫建设项目学校,2016年5月被市文明办评为“学校社区少年宫”示范基地。该校努力将社区少年宫办成“孩子开心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家庭教育交流平台,社区教育的经典品牌”,坚持公益性、开放性、特色性、共建性等原则,扎实开展社区少年宫的各项活动。目前该校少年宫设有兴趣班16个,学生们可以进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体育活动、美术活动,既发展了兴趣爱好,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该校少年宫活动也因此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和在校师生、学生家长的普遍好评。(兰州文明网)

诵读表演

篮球组表演

乒乓球组

空竹表演

责任编辑:赵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