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少年宫举办英语、儿童文学成果展示

发表时间:2015-06-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中西合璧纯真童言

  随着广大少年儿童暑期的临近,兰州市少年宫英语、儿童文学专业的小学员们也在争分夺秒,兴致勃勃地赶制一道“童言大餐”。

  6月27日,兰州市少年宫儿童文学专业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在兰园院内开展了“书韵童言伴我成长”——兰州市少年宫儿童文学专业学员展示活动,在开放的空间中,相声的幽默,儿歌、绕口令的节奏感,国学经典的韵律感,以及绘声绘色的故事讲述、惟妙惟肖的故事表演、韵度清美的评书和深情的诗歌朗诵,每一分表演都承载了经典的韵味,充满了孩子的童真童趣,让传统文化的种子撒播每个孩子的心里,生长在人生的路上。

  除了传统文化的熏陶,6月28日,少年宫英语专业的学员带来了西方文化的演绎。近200名小学员们用英语带来了15个英语短剧的表演,融合了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内容丰富多样,轻松幽默,启发性强。带着欢声笑语和满满的自信,小演员们满载热情,在英语的道路上欢乐前行。

  据兰州市少年宫副主任袁萍介绍,兰州市少年宫在多年文化艺术教育的道路上,注重文化与艺术水平的共同提升与有机结合,并且不断探索新领域、新方式,在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与整合中,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语言文字应用力,深化对中西方文化的了解,使广大少年儿童在学习生活中情怀优雅起来,气质美丽起来,灵魂高贵起来,生命丰满起来,在优美的语言文化环境中快乐成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