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七里河区法院 法官走进小学法制课堂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法官给小学生讲法课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2月1日下午,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俞泉带领刑庭法官任燕走进兰州师范附属小学,为该校五、六年级近400名小学生进行授课。

  在课堂上,任燕法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以《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平安校园》为题,介绍了与小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重点通过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引导同学们发现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思考如何防范这些风险,并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俞泉跟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俞副院长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此次法律知识讲座活动让同学们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树立起了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概念,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