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兰州市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开展道德讲堂 用榜样案例传播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8月17日上午,兰州市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的榜样案例传播正能量。

  活动围绕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悟字理、发善心、行善事、敬道德、送吉祥九个环节开展,观看了道德模范仵红秦《用爱呈现生命的美丽》的先进事迹视频,学习她自强不息、永不放弃的精神,一直用爱和坚持,保护着内心的那一片灯火,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讲堂结束时,社区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赠送了印有“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围裙和扇子,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辖区居民内心深处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引导他们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