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四季青司法所开展法治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平安西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中关于全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要求,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规范青少年行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近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四季青司法所联合西固巷社区开展了“加强法治教育 引领道德风范”法治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平安西固

  本次活动分为法治道德宣讲和有奖知识问答两个板块。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对青少年进行直观、形象的法律知识普及教育,重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并送上法律服务联系卡,告知青少年在遇到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等侵害时及时与司法所联系,在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护好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治宣讲结束后,四季青司法所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100题活动,奖品有卡通中性笔、儿童电子手表、微信红包等。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排队抢答,把活动推向高潮。通过有奖知识问答,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享一次法律知识的盛宴。

(来源:平安西固

  此次法治教育道德讲堂活动,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还使青少年明白了遵纪守法应该从自己做起,让青少年学会自我保护的基本方法,促进了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的法治观念,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平安西固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