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兰州市凡人善举正能量:公交人 拾金不昧成为点赞对象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公交发布

  8月3日,早上9点多,一位男士走进公交第三客运公司一车队办公室,说是昨天乘坐103路丢钱夹的失主。李培新队长询问核实清点钱夹中的物品后,将钱夹交到失主魏先生手中。魏先生表示感谢公交车队的领导,感谢驾驶员魏师傅。当即拿出200元现金要给驾驶员进行奖励时,李队长婉言谢绝了:这是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这就是公交正能量。失主魏先生表示一定要见一见好心的驾驶员,赶巧驾驶员马上就到站。他紧紧握住驾驶员的手一个劲的表示感谢,并给12345市民热线,兰州晚报爆料热线打电话恳请给公交103路驾驶员魏振武给予表扬。

  原来,8月2日晚9点40左右,失主魏先生从西关什字乘坐103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刘家堡下车时,不慎将装有1100元现金,4张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从业证和一张借据的钱夹遗失在座位上,由于是最后一圈,车上乘客较少,他是最后一个下的车。驾驶员魏振武将车停放到场区检查车时发现了座位上的钱夹,就赶紧给调度打电话,并将钱夹交给当班队长李培新。失主回到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就赶紧给12345公交热线打电话问询刘家堡调度站的电话。他说,当得知钱夹公交人捡到并保管起来时,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工作人员告诉他由于时间太晚了,早上到公交三公司一车队办公室去领。所以,他一大早就过来了,一定要感谢公交好人。(兰州公交发布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