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兰州市临洮街街道后街社区:开展道德讲堂 弘扬道德新风

发表时间:2017-07-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临洮街街道后街社区)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全社区投入到道德实践活动中去,7月28日上午,兰州市后街社区组织党员、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道德讲堂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后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担任主讲人。

  此次道德讲堂按照《兰州市进一步推进和规范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按照九个流程开展活动。活动在“问自己”环节中开始,使大家在反省中来审视自己、完善自己。随后,全体齐唱《公民道德歌》,深深感受文明礼让,尊老爱幼,爱岗敬业等道德风尚,现场一片温馨和谐。接着,齐站长生动地讲述了李静喆——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系主任、肿瘤外科主任的事迹。他工作30余年来,始终坚持在临床第一线,热情服务每位患者,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受到了患者的尊敬与信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责任和承诺。这个既平凡却又感人的故事,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最后,活动在全体齐声诵读经典语录“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中达到了高潮。(临洮街街道后街社区)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