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西固区道德讲堂进机关:道德讲堂学好人 向德向善助创文

发表时间:2017-07-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人人有爱心,相见满面春,走出小家进大家,都是一家人。日月映星辰,天涯若比邻,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爱德人……”近日,西固区财政局邀请道德讲堂巡讲团走进机关,开展“道德讲堂学好人,向德向善助创文”活动,活动在一首《三德歌》悠扬动听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道德讲堂中,积极引导机关干部树立“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良好风尚,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让好心在道德讲堂滋长。巡讲活动分“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问自己、悟字理、发善心、行善事、敬道德和送吉祥”九个环节依次进行,主持人引导大家吟唱孝德、仁德、爱德《三德歌》,邀请献血达人、兰州好人王俊讲述了无偿献血的经历,十九年如一日用爱心持续不断地传递正能量,阐释文明礼仪和精粹美德,用自己的默默的行动时刻准备着帮助需要的人,给他人带去重生的希望。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中国传统经典名段《劝善词》,仔细品悟“孝”字内在的智慧和哲学,以“孝”字引导善心、善念、善行,体会“大道至简,以字悟道,字以载道”的真谛,深刻反省净化自己的内心和灵魂,并在送吉祥环节为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赠送了小礼物。活动呼吁广大机关干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道德的力量激励自己,用道德的阳光温暖心灵,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不断提升个人道德素养。全局70余名干部参加了道德讲堂,接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和灵魂的洗礼。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机关干部的生动实践,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干部们的文明素养,为引导干部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打造道德建设高地,树立文明和谐的机关新形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西固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