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兰州:道德模范“故事汇”精彩演讲引起听众共鸣

发表时间:2017-07-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20日,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走进兰州市委党校,党校教职工、共建单位青白石街道干部居民近150人聆听了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精彩感人的宣讲,让大家感触颇深。同日,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还走进兰州建投公司,声情并茂地演讲引起了听众的共鸣。

  第二届兰州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许志明,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常蓬彬,荣获公安部授予的二级英模、2016年度兰州好人、荣登2017年中国好人榜好人李钢的战友赵晶分别进行巡讲。

  小西湖派出所所长胡志明演讲时说,虽然警察这个行业比较辛苦,有时甚至还面临危险,但他对自己的选择始终无怨无悔。这种恪尽职守、不畏艰难险阻的敬业精神令人钦佩。兰州广播电视台FM973“听众接待室”主持人谢燕军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一些记忆深刻的人和事。多少年来,谢燕军与志愿者们一道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尽力帮助那些贫病幼弱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温馨动人的故事让现场观众几度落泪。

  当天的主持人,党校副校长濮政最后总结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胡警官、都有一个谢笔者。身处各行各业,大家每天都是在发光发热。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做好自己,400万兰州人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好人就是我们自己。

  演讲结束后,听众们纷纷说,近距离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近距离感受他们的独特人格魅力,这将成为大家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并表示,要把感动转化为行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争当道德模范,为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