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释放模范力量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凡人善举 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活动分别走进了兰州市七里河区和兰州新区,用自己精彩的讲述,为这里的群众和工作人员送上了一场不同的心灵道德“洗礼”。

  在兰州市七里河区交警大队,交警大队及西站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代表共七十余人参加了活动。立志为公益事业奉献终生的志愿者王俊娜、九零后热血交警赵磊和勇救坠楼男童的“托举哥”王少华的代讲人梁子老师先后登台做了演讲,七里河交警大队教导员魏晋海发言说,感谢三位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为大家带来精彩宣讲,并倡导大家做文明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一份力量。随后,巡检人员还来到了西站街道,这里的工作人员还为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献上鲜花以示感谢。

  宣讲团一行来到了著名的百合之乡西果园镇,镇政府工作人员、镇属各村群众代表及辖区中小学教师10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风趣幽默的90后交警赵磊与台下多次互动,引来现场群众的阵阵笑声,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聆听了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们的事迹。临走时,镇党委副书记娄晓艳还特意让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将他们的事迹短片拷贝下来,以便他们组织辖区各村群众进行观摩学习。

  在兰州新区巡讲现场,助人为乐兰州好人高平、敬业奉献兰州好人刘敏,先后在兰州新区城投公司、彩虹城社区和秦川镇镇政府进行了宣讲,两位兰州好人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参与公益和对人生的感悟。城投集团的巡讲结束后,宣讲团又来到了新区彩虹城社区,社区干部职工和居民代表共200多人在社区道德讲堂聆听了宣讲,宣讲所到之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他们认真听、仔细记,不仅收获了感动,而且汲取了精神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模范的事迹让他们充满力量,自己也要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一份力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