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道德模范、兰州好人走进皋兰县检察院:平凡中彰显人性真善美

发表时间:2017-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6日,“凡人善举 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活动走进兰州市皋兰县检察院,此次活动邀请了西部爱心公益社副站长王俊娜、“兰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吴永胜以及“李钢事迹”代宣讲人(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 赵晶)作了现场宣讲。活动一开始,大家就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三位道模和兰州好人王俊娜、吴永胜、李刚代讲人赵晶的到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王俊娜于2012年加入爱心公益社,加入公益社后,王俊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她用娓娓道来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爱心之路上的所见所闻,以及这些事件对自己的触动,大家也被王俊娜的讲述所感染,明白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正需要帮助的人。在座的干警们也深受感动,打算用自己的行为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平凡的岗位上的不平凡 做好事我自豪我骄傲

  吴永胜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但就在这如此普通的岗位上,吴师傅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谱写着不平凡的人生。2011年,吴师傅不顾个人安危,帮助被持刀抢劫的卢女士追赶歹徒,最后协助民警成功将4名持刀抢劫者全部抓获。在长达2年的时间里无偿接送身患癌症的老人去医院做化疗。吴师傅的故事告诉我们,这个社会正气多了,邪恶的力量自然就少了,我们的社会更需要像吴师傅一样的热心人,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出一点力量,只有这样生活才会更美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忠诚卫士临危不惧,不朽英灵巍峨丰碑……”当英雄李钢的事迹通过代讲人赵晶警官的讲演呈现到大家面前时,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之震撼,红了眼眶。当英雄李钢点滴平凡生活呈现在我们脑海的时候,大家为痛失这位英雄而流泪!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这些道德模范、兰州好人他们或是我们身边的朋友,或是同事,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德操,坚守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用爱铸就不平凡,他们的事迹告我们,一个平凡的人也将会成为一个很有用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维护了人间的正义,这就是一个平凡的人所具有的不平凡的价值。作为这个社会的一员,我们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从平凡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向道德模范学习,用真情温暖整座城市。(兰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