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走进城关公安分局、敦煌路街道 讲述公益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7-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4日,“凡人善举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活动走进城关公安分局,局机关、基层队所民警代表约140人到场聆听了宣讲,城关公安分局政工室副主任蒲兴国主持了活动。上午10时,“凡人善举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还走进了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

  2016助人为乐兰州好人谢燕军、2016敬业奉献兰州好人刘敏先后做了模范事迹宣讲。虽然谢燕军上午刚做了植牙手术,但是她依旧站上演讲台,坚持用自己独特的嗓音为公安干警们讲述了自己的公益事迹。来自甘肃农业大学的刘敏老师讲起自己的故事幽默风趣,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他说,人的一生很曲折,但是如何让曲折的人生过得精彩有意义在于每个人的选择。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庆幸自己找到了职业荣誉感,可以用思想感染他人。

  当日上午10时,“凡人善举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走进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街道工作人员及辖区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敦煌路街道办副主任席艺心主持。活动一开始,大家就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三位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张新好、高平、王少华代讲人梁子的到来,道德模范张新好以《用大爱温暖夕阳》为题讲述了自己十年如一日照顾敬老院老人的感人故事,张新好讲得动情、观众们听得入神,当他讲到为了照顾老人,没能见到自己病危的母亲最后一面时,现场许多观众默默擦拭着眼角的泪水。王少华义无反顾救下坠楼男孩的温暖故事、高平二十五年坚持捐助失学儿童并传播公益理念的善举,都让在场观众赞不绝口。

  精彩的宣讲令现场每一位听众深受感动,大家表示,今后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向道德模范学习,用真情温暖整座城市。活动结束时,辖区单位代表和居民们纷纷与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们拍照合影。他们表示,道德模范的演讲不仅让自己受益匪浅,而且还希望几位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能够走进辖区各单位进行演讲,用他们无私的大爱感染更多群众,激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