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 正文

“雏鹰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项目(城关区穆柯寨社区)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穆柯寨社区利用辖区单位多的资源优势,与辖区单位同心共筑少年梦,充分发挥辖区兰舞协艺术培训学校环境优、服务佳的特点。2018年8月17日,穆柯寨社区携手辖区单位、爱心人士在培训学校内成立未成年人“共享书屋”公益图书馆,“放学来吧”公益少年宫等活动场所,丰富了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开启了“雏鹰行”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项目。为了保障未成年人活动正常进行,穆柯寨社区成立了工作小组,组建一支师资力量雄厚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志愿者队伍中有音体美教师,心理辅导师,包括经典诵读、口才演绎、音乐舞蹈、诗词书画、心灵沟通、技能演练等各项活动内容,全方位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穆柯寨社区“雏鹰行”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是一项专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立的志愿服务项目,在活动开展近一年里,组织未成年人参加公益图书馆图书捐赠、参观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举办“为爱童行 舞动盐场 文明兰州”暨文明风尚进社区公益汇演、暑假“心肺复苏”技能演练、新春送福及全民闹元宵等活动共计25余次,参加志愿者人数达260余人,活动深受各界人士的支持和赞扬。为了让未成年人感同身受的去体验生活,感悟人生,社区志愿者组织青少年参加了“共享书屋”小小管理员职业体验、联合兰州华厦眼科医院开展小小医生职业体验,联合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小小讲解员”等活动,让孩子们用全新的视角去看世界,体会人生,发现自己潜在的能力,促进他们全面健康发展。

  在“雏鹰行”志愿服务中,穆柯寨社区有效利用了社区家长学校平台去延伸志愿服务活动,也让“雏鹰行”志愿服务项目不再是一个人的队伍,是社区、学校、家长三方结合的劳动果实。“三结合”网络教育方式对现阶段的未成年人成长至关重要,“三结合”有机的将学校、家庭、社会三方整合起来推动未成年人健康发展,影响着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三方联动去共同探讨未成年人各个阶段的成长过程,有针对性的去引导未成年人平稳过度,形成独立、健康、向上的人格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