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 正文

“天使课堂”——关爱白血病儿童项目(兰州城市学院)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天使课堂”——关爱白血病儿童项目的目的在于让兰大二院就医的白血病儿童在游戏中开心快乐,乐观的情绪有利于促进患病儿童心理健康的发展,在项目过程中,提升他们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促进治疗,同时,鼓励他们形成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开开心心的成长。项目会给患有白血病的小孩带来不一样的“课堂教育”的体验,让他们在住院期间的学习不再耽搁,另外也会通过美术绘本、文化补习及互动游戏等方式为孩子传播知识,培养他们的生活热情,使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快乐、健康的成长。同时兰州城市学院的学生在了解白血病儿童的生活状况后,让更多的大学生意识到患病儿童心理状况,激起对生活的热情,提高大学生队伍的公益意识。一方面在给小朋友们带来欢乐的同时授予他们知识并开拓他们的视野;另一方面也是给志愿者一个奉献爱心,锻炼能力的平台。同时项目采取量化目标即落实住院治疗的30名以上学龄儿童1对1文化补习计划,并建立长期联系;通过阅读计划、游戏,使50%以上的孩子养成良好习惯,能够以阅读、做手工、绘画等替代手机游戏和动画片;通过音乐治疗、长期的互动交流,引导40%以上孩子正确对待疾病,勇敢应对病魔;通过宣传和推广,引导更多社会力量给予家庭困难的白血病患儿更多帮助;培养一只专业化服务团队,为更多白血病患儿给予关爱服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