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 正文

守护幼小,呵护未来——3+3+3校园三防“安全员”项目(甘肃蓝天救援队)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据《2014年儿童防性侵教育及性侵儿童案件统计报告》统计:每天有1.38起性侵儿童案曝光,尤其以7岁到14岁的小学生居多,关于失踪儿童没有找到相关数据,公安部在搭建全国性的失踪人口信息系统,但数据并未公开。于是抓取了网站信息进行分析,针对这一现象和社会频发的儿童安全事故,我们设置了这样的课程走进学校。每天被各种性侵、虐童、拐卖的负面报道充斥着生活、家庭、学校,各种安全教育轮番上阵,却很难知道孩子感知到的究竟有多少,我们深知安全问题刻不容缓,但又有几位家长能时刻守护在孩子身边呢?因此只有让孩子养成条件反射般的自主防范意识,才能真的在面临危险和伤害时降低风险。甘肃蓝天救援队防减灾知识公益普及课自实施以来,已经进行400余场。近几年来我们不断完善课程细节,进行标准化课程建设,努力为孩子带去更加有用的知识。项目实行过程中主要向儿童教授自我保护知识和技能,开展多项课程。让孩子掌握与陌生人交往的分寸,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意识。我们希望以家庭作为教育单元,不单单只重视儿童安全教育,而是将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意识放在举足轻重的位置。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是孩子自身、学校、家庭、社会等多个方面的需求,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课程让孩子们学会爱,爱自己,爱自己的身体,爱这个社会;学会尊重,尊重性别;学会保护,保护自己,学会如何让自己安全健康的成长;提高防范意识,并树立安全意识,成为自己和身边小朋友的小小安全员,我们不希望让宝宝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一次遇到危险全靠幸运。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