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 正文

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共青团榆中县委)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榆中县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儿童认识伤害,了解伤害发生的原因,在伤害发生时能够减少伤害给儿童带来的伤害。2017年,儿童平安计划结合四川雅安经验对项目进行了整合,形成了一套更加成熟、更具实用价值的项目产品体系,在全国确定8家社会组织,与当地教育局合作开展“儿童平安·项目县”(2017年)项目。榆中县作为项目区之ー,在过去的一年中,甘肃鸿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榆中县弘爱公益协会与榆中县教育局合作,在榆中县一悟小学、文成小学、周前学校、三角城小学、金崖明德小学、夏官营美丰实验小学、新营小学、高崖小学、小康营学校、吕家岘小学10所学校内创建平安示范校园,通过“5+1”授课+应急演练+主题活动+应急标识粘贴+儿童安全小组”的形式,进行参与式、体验式安全教育理念的倡导,儿童应对危险的意识和应对伤害时防范技能的提升工作,使7500多名儿童直接受益。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2名项目专职、8名志愿者、10名分管的副校长、10名校安办主任、185名学校授课教师及无数关心学校安全教育的热心人士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儿童受益,10所学校接受安全教育的学生共有 7500余人,领取了7500个儿童应急包等物资。

  2.教师培训,累计培训教师130人次,第一轮共有10所学校的60名教师参与;第二轮有10所学校的70名教师参加。

  3.课程活动,10所项目学校的专职教师开展了600余节安全课和40场次主题活动;风险排查、应急演练各20余次。

  项目配备了两名专职老师,和所有的老师一样,他们备课、设计课件、授课、培训教师、接收物资、清点、分装、发放,参与各学校的应急演练、主题活动、应急标识粘贴,建立儿童安全小组;他们是裁判,是摄影师,是引导员;也是所有人眼里的“超人”,不仅做项目管理,也是一线的授课教师,一直在路上成长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