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 正文

四助四扶志愿服务项目(兰州奔马雷锋车队)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四助四扶行动就是助幼、助老、助残、助学,扶孤、扶病、扶孕、扶空。即帮助小孩寻找家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出行,帮助高中考学子和留守儿童;帮扶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病人和孕妇出行。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名片,是城市发展不可缺的行业,与每个人的出行息息相关,倡导出租车行业人人向善,人人学雷锋,主动为弱势群体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通过四助四扶行动把雷锋精神注入出租车行业,落地生根并常态化,主动帮助小孩、老人、残疾人、病人、孕妇出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雷锋车队的感染下近几年兰州市各个出租公司相继成立了爱心车队,雷锋车队等,壮大了学雷锋队伍,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力争解决社会弱势群体的出行难和搭车难,解决社会矛盾。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是现实版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出行不方便,甚至有些出租车驾驶员都不愿意去拉,这就产生了一些社会矛盾。通过四助四扶行动感染更多的出租车驾驶员,踊跃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帮助弱势群体,为和谐社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精致兰州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