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

  2015年成立至今,通过创新的理念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以“大道至简,易简而天下之理得”为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弱者,秉持“助人自助”服务意识,看到弱者,走进弱者,感受弱者,践行专业服务精神,整合社会资源,为弱者服务。

  通过“双工联动”开启社会服务新模式。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将志愿服务工作延伸到社工专业服务中,通过项目把社工与志愿者、社会组织与志愿组织紧密结合起来,构建了“社工、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志愿者、志愿组织、志愿项目”的“3+3”联动服务机制,立足社区、面向社会,吸纳了一批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组织,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在陇西、张家川、舟曲、迭部、玛曲等地建立了8家社会志愿服务站,引导22家志愿服务组织,427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根据群众需求和志愿者的不同特长,社工和志愿者互动合作、共同发展,发挥了1+1﹥2 的作用。因此,“双工联动”被民政部、甘肃省政府、省民政厅以及外省多个官方网站报道。

  建立村级志愿服务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社工+志愿服务的模式,在甘南及庄浪首次建立4支乡村级志愿服务队伍,累计开展服务次数87次,使迭部县阿夏乡、多儿乡、庄浪县郑和乡1万多名群众直接受益;

  为公益项目筹集资源,让志愿服务更有力量。2017年-2018年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合作,甘肃68家机构在99公益日筹款1650万,极大鼓舞了公益组织投身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积极研发公益及产品,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女童关爱行动”、“带着索南去看海”、“小能人加油站”等困境儿童服务品牌,吸引了700多名省内外志愿者投身到困境儿童服务中来,为3000多名儿童提供帮助。

  中心事迹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民政部官网、中国公益网、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100多次。连续两年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评为最佳合作伙伴机构奖,中心发起人权平、总干事李兴江被中国公益时报同时授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称号。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