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兰州市妇女维权法律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妇女维权法律志愿服务队

  兰州市妇女维权法律志愿服务组织,是兰州市妇女维权服务中心的一只法律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实施人员是一些热爱妇女工作、熟悉法律业务和基层工作的志愿者,有退休的法官、律师和法学专业的学生等,注册志愿者140人。主要服务内容是提供法律服务、基层法律宣传、社区纠纷调解等。其中为中心提供法律服务是志愿服务的主要工作:志愿者轮流在中心值班,协助维权律师,承担对来访妇女引导接待、来访登记、谈话整理、咨询劝导等工作。满足来访妇女的各项服务需求,保证接访工作有序开展。

  法律志愿服务团队的另一重要工作是定期不定期开展“服务社区学雷锋活动”,充分发挥法律志愿者专业优势、人员优势,采取一个志愿者辐射一片社区的做法,提供点对点,面对面,手拉手的贴心服务,为面临纠纷困境的妇女提供免费的法律宣传、咨询、纠纷调解等服务工作。共举办各类形式的活动30场,不仅解决了妇女遭遇的纠纷难题,也将学雷锋活动转化成维护妇女权益的各项服务,丰富了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延伸了法律服务的区域和范围。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