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2017年,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445人。该志愿服务队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广大青年员工活跃在生产经营、重大活动以及社会公益等各个领域,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打造“精致兰州”、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该志愿服务队有使命、有担当、有激情、有活力,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他们累计开展敬老孝亲、扶贫帮困、服务兰马赛、保护母亲河、关爱留守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200余次,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荣获2016年兰马赛“优秀组织单位”、2017年“敬老孝亲”卓越贡献公益团队荣誉。

  他们作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主动走向街头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他们作为环保志愿者,将保护母亲河作为一项长效志愿服务活动,不定期在黄河岸边沿线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他们作为敬老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弘扬敬老爱老社会风尚。

  他们作为爱心志愿者,走进榆中县、兰州新区、临夏、会宁等贫困小学,开展“春天的课堂”“夏天的礼物”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200余名学生送去价值5万余元的书包和全套学习文具等。

  在开展常态化志愿活动的同时,该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兰州市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市“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兰州市保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创建文明城市捐献青春热血”、春运“暖冬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该志愿服务队的身影。

  2016年以来,该志愿服务队连续3年共组织150余人次积极参与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为“兰马赛”提供“热情、周到、专业”的服务,展示兰州良好的城市形象和兰州青年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年志愿者的智慧与力量。

  同时,该志愿服务队立足企业实际,发挥企业优势,结合分布在各地的施工项目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该公司志愿精神“蝴蝶效应”不断延伸到各个项目。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