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反扒窃机动大队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反扒窃机动大队

  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反扒窃机动大队自成立以来,在兰州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小节抓起,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以党建统领队建为主导,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努力建成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合成作战队伍。在2010年、2012年、2014年先后被兰州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系统”先进集体,2010—2013年被兰州市城关区委、区人民政府评为“区级文明”单位,2010年被中共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委员会、街道办事处评为“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2018年被兰州市公安局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被兰州市公安局评为“春季攻势”先进单位,2013年至今连续被兰州市文明办评为“市级文明”先进单,2017年在省级、市级文明办复查历届市级各类文明单位时受到“通报表扬、继续保留”荣誉称号。二是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打击犯罪,不断提升合成研判水平,在日常的工作和侦查破案中,全队上下把群众的要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全力打击扒窃、街面诈骗犯罪,为支队各辖区业务大队侦查破案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和有效视频证据,切实打造了一支“有效应、有突破、有亮点、有干劲”的合成作战指挥队伍。三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队积极开展爱心·脱贫攻坚帮扶活动、党心·岗位建功行动、民心·便民服务等行动。深化了“党员服务队”和“学雷锋志愿者”队伍的建设,通过每月开展志愿服务,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帮扶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小区开展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禁毒教育、慰问困难户、创卫创文等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和困难。几年来,累计开展了70多期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2千余人次。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