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兰州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

  兰州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由出租车司机自发组织,成立于2013年3月28号。是甘肃省第一支雷锋车队,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原则,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抗战老兵的“司机”,每年义务植树免费接送中高考生等。七年来,兰州已有多家雷锋车队成立。兰州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为兰州出租车行业新形象奠定了基础。

  自成立以来,连续三年为会宁县柴湾小学送衣服、课桌、电脑复印机等。抗战老兵出行不方便,可以随时联系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队员。每年参加义务植树,积极支持环保建设。队员们在安全运营的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有路就有雷锋车。得到了兰州市民一致好评和认可。

  在2013年7月2号岷县发生地震后,队员捐款两万多元购买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灾区。

  2014年6月6日兰州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全体队员一起参加甘肃交通广播第十五届爱心送考活动。同月10日甘肃公安厅交警总队、甘肃经济广播、兰州市出租车协会授予他们“路况报道员”荣誉称号。12月为重度烧伤的姚婷父母捐款。

  2015年1月1日被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聘请为“市政设施义务巡查员”。 3月甘肃省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委宣传部授予兰州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学习雷锋示范单位”。同年4月10日甘肃新闻综合频道与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联合在北龙口参中植树活动。4月16日从广播上得知白血病患者肖万科的遭遇后,在广电中心门口组织了募捐。4月22日,23日两天时间带领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协助甘肃经济广播动感934在安宁筹集到6万多元善款。7月8日组织兰州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队员为奔马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李进云进行了募捐,共募捐爱心款数千元。9月,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晚报授予兰州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关爱抗战老兵先进单位”

  2017年年3月被兰州市旅游局评选为“2016年度旅游文明号”荣誉称号。2017年5月被甘肃新闻等多家单位聘请车队队员担任“特约路况报道员”。

  兰州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全体队员,以志愿者精神为指导思想,以雷锋精神为核心理念。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运营中的互帮互助,为同行树立了良好榜样,连续七年组织爱心送考,为兰州出租车行业注入新活力。车队成员中荣获兰州好人,五星级驾驶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多个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