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男护联盟”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男护联盟”志愿服务队

  “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在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团队中活跃着一支开拓进取、勇于拼搏、创新发展的“男护联盟”团队,他们利用自身优势,在精神科病房以及各种突发事件中承担着重要的护理工作。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感染着所有护理人员;他们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扎实过硬的业务技术,同样也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为了推动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男护士在护理专业领域快速发展,促进男护士职业能力提升,2016年在男护士长杨岩平的带领下,经院领导同意,正式成立了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男护联盟”,为全院男护搭建了一个交流、发展的平台。自”男护联盟”成立以来,在院领导及护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全院男护多次集中培训,加强业务知识、救护理念。三院男护于2017年3月9日迈出了公益活动的第一步----前往榆中县敬老中心献爱心。小伙子们自筹资金为老人们买了慰问品,还认真为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以及噎食等急救技术的演示,并不厌其烦,手把手指导他们进行各种急救技术的操作。

  他们利用休息时间不断走进学校、养老院、社区、火车站等场所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民众普及创伤包扎等急救技能。

  在2017年他们还成立了医院场所暴力管理技能教练队,利用近一年时间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了暴力管理技能培训,期间他们还被省内外医学会、护理学会邀请,为当地医务工作者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

  他们通过各种公益培训活动,不仅使民众掌握了院前急救的正确方法,更重要的是使他们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和提高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传播急救知识任重而道远,未来的日子还需要继续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