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协会积极投身“精准扶贫”——青年志愿者在行动、阳光助残、敬老助残、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抢险救灾、“治污染、畅交通”、兰州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暖冬行动等公益活动。以“志愿服务项目化,项目品牌化”建设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投身青年志愿服务行列,全面提升我市青年志愿者的感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一是开展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志愿者前往榆中县马坡乡旧庄沟村贫困家庭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开展支教助学、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精准扶贫活动,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帮扶模式,根据贫困家庭自身的特点,制定因人而异、因事而异、因时而异的帮扶体系,真正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多次组织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为旧庄沟村贫困、残障家庭送去爱心物资。通过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者三下乡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营造有利于留守儿童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帮助留守儿童改善生活现状,实现人生梦想。

  二是参与大型赛事志愿服务,擦亮“志愿名片”。承办市级大型活动、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累计为“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等多项活动招募管理志愿者数万人次。在志愿翻译、咨询、接待、赛事筹备、应急救援等诸多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社会风尚,提高了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

  三是倡导文明新风,情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是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重点项目,是共青团深化改革、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探索。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实施“暖冬行动”为契机,为春运工作贡献力量,为青年成长树立方向,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正能量。协会已连续两年联合兰州市各大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其中,2018年组织2000余人次参与暖冬活动,帮扶旅客190218人次,在共青团中央“志愿汇”的“春运服务”温暖榜上,兰州市志愿服务时长为26258.4小时,在全国334个地级行政区中位列第2。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总站被共青团中央授予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