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 正文

城关区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城关区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

  禄家巷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2020人,已达到常住人口的15%。社区以五泉组团党建为引领,依托社区辖区单位,打造了七色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品牌,这7支队伍分别是红色表率服务队、黄色帮扶服务队、绿色环保服务队、蓝色科普服务队、橙色文体服务队、白色医疗服务队。七色志愿者服务队由社区的工作人员,辖区居民、退休人员、党员组成,他们把辖区当成自己的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余热,各尽所能。这七支志愿服务队也是社区的文化队,为了丰富辖区居民文化需求,今年社区在辖区开展了大小文娱活动17次,活动内容形式多样,主要以文娱演出宣传为主,例如八一建军节开展的社区艺术团汇演、金城艺术团创建文明城市汇演、喀喇昆仑艺术团老年艺术节汇演等。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彰显了当代志愿者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我们有理由相信,禄家巷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一定能够为构建和谐先锋、美丽先锋、幸福先锋的和谐社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禄家巷社区曾获“卫生社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