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 正文

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光华街社区常住人口2599户,8272人,注册志愿者人数900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5%。社区成立了6支志愿者队伍,依托“睦邻光华”区域化党建模式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

  一、环保志愿服务。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环保我先行”、“欢欢喜喜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活动”、“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保护母亲河”巡河环保活动、“深入全民洗城活动、营造美丽光华”、“低碳行动,保卫蓝天”等一系列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垃圾300余袋,集中对辖区内进行清理整治,维护社区卫生,还居民一个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二、助困助残志愿服务。社区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开展“爱心志愿者,送粥为孤老”、“2019年春节送温暖”、“爱心助困,光华同行”、“粽叶飘香齐欢聚,幸福和谐邻里情”等不定期走访慰问贫困居民、老党员、贫困老人等困难群体,受益群众800余人次,以各大重要节点为契机,为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帮助,不仅在生活上为群众送去帮助,在精神上也为他们送去了最好的慰藉,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三、未成年人教育志愿服务。开展“小小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新春诗歌朗诵会”、“赏花灯,猜灯谜”、“赴汤蹈火 保家卫国 致敬烈火英雄”未成年人观影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内未成年人的思想学习教育,参加受教育未成年人达到1000余人次。

  四、联合辖区共驻共建9家单位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志愿服务 党员先行”志愿急救培训活动、与君道合法律联盟平台共同举办了普法进社区“法律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精致兰州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与市政幼儿园开展了环保时装秀、“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市,清洁家园在行动”等特色主题服务活动,志愿者参加人数达到500余人次。

  社区近几年先后荣获了“绿色社区”、“平安社区”、“区级文明社区”、“城建城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程仕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