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 正文

西固区四季青街道西固巷社区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西固巷社区着力创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全力推动志愿服务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创新发展、创新服务、维护平安稳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社区创新志愿服务载体,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制定规章制度,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助推了志愿工作的持续化、常态化开展。 通过全面落实三项制度,即:建立统一注册制度、建立培训制度和建设备案制度,广泛招募志愿者,共招募不同领域的志愿者491名。并不断强化志愿者培训力度,定期对新增的志愿者进行培训,促使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经常化、制度化。社区成立了“七彩阳光”志愿者服务团队,由七支小分队组成,在四季青街道西固巷社区设立了长期的志愿者服务点,开展有项目、有规模、有组织、有纪律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党员红色志愿者服务队。是“七彩阳光”先锋志愿者分队,急难险重的任务都由他们承担,他们无愧于先锋的称号,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从无怨言,勇往直前。“蓝精灵”志愿者服务队。“七彩阳光”金牌服务小分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有担当、有作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整齐划一、严格执行、一丝不苟。“白衣天使”志愿者服务队。“七彩阳光”志愿者里最重的那一笔,他们救死扶伤、妙手仁心、没有放弃每一次义诊和送医上门的志愿服务,为久病却无法医治的病人送去希望,他们是“七彩阳光”的绝对骄傲。绿色小小志愿者服务队。“七彩阳光”的阳光和希望,他们人小却有为、年少却志远,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毫不逊色,全身心投入,认真的样子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社区橙色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是通讯员、是保洁员,他们是安全员、是联络员,他们是粉刷匠、是维修员,他们是调解员、是蓝天卫士,他们是……,对他们是志愿服务别动组,他们的志愿服务随时实地、无时无刻的在进行中,并且时刻准备着。街道机关黄色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是社区志愿者的强大后盾和坚强保障,是社区志愿服务的延伸和大本营。辖区共建单位紫色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公安、司法、食药、城管等专业队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主要承担着辖区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矛盾调解、普法、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积极配合社区搞好各类专业志愿服务,确保一方平安幸福。

  “七彩阳光”志愿者服务团队涵盖了辖区群众所需的各类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资源整合和平台共享机制,使得志愿服务内涵丰富、内容精彩、形式多样、价值最大,平均每年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近百余次,先后获得“省级文明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市级卫生社区”、“市级志愿者组织”、“市级五四团支部”、“市级科普E站”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程仕海